2008年12月9日星期二

怎样使用无字书带领儿童信主

传福音前首先要恳切求 神用灵感动小孩子。

开场白:你有没有看过这本书?它与平常的书有何区别?

所以称为无字书。虽然它没有字,但有颜色。我们一起来看都有些什么颜色。(与孩子共翻无字书,并说出颜色。)每种颜色都能告诉我们又真又奇妙的事(不要说成是故事)。

金色页:我们就从最漂亮的这一页开始吧。金色让我想起神的家,因为神的家的道路是用金子铺的,这位独一无二的神他是又真又活的神,他是创造的神,他创造了 天空,还有海水等,(举一两个例子即可。)连你和我也都是他造的。因此天堂(神的家)中有一样东西是没有的,那就是罪。(翻至黑色页。)

黑色页:当我们犯罪的时候,无论白天黑夜我们就都在黑暗中,就是活在黑暗中。那什么是罪?罪就是一切神不喜悦的事,一切不对的事。神的话告诉我们说:世人 都犯了罪(罗3:23)。世人包含所有的人,包括你、包括老师。小朋友,你有没有犯过罪呀?孩子说没有时举例:如生气、说谎、骂人、恨人、跟父母顶嘴、嫉 妒等,这些都是不对的,都是罪。我们犯罪是谁教的呢?没有人教,因为神的话说我们生在罪中。犯罪一定要受到惩罚,就好像我们在学校作了坏事会受到老师的惩 罚一样,老师也犯罪。(当别人不认罪时,我们先谦卑自己,认自己的罪,从而帮助别人也看到自己的罪。)我们犯罪的后果就是永远与爱我们的 神分开。真是好可怕!但因为神非常爱我们,就预备了一个非常奇妙的方法,叫你我不因所犯的罪而受罚。(翻至红色页。)
红色页:神预备的奇妙的方法是什么呢?他把他的儿子主耶稣赐给我们,主耶稣是神完美的儿子,从来没有犯过罪,连想都没想过,但他甘心情愿地担当我们的罪, 为你我的罪钉死在十字架上,他所流出的宝血,可以洗净你我的罪。圣经来9:22说:若不流血,罪就不得赦免。当主耶稣钉在十字架上的时候,他担当了我们所 有的罪,担当了我们所有的痛苦,所有的疾病,他死了,埋葬了。(林前15:3-4)第三天,非常奇妙的事情发生了,主耶稣从死里复活了,现在,因着主耶稣 为你所做的,只要你接受他在心里面做你个人的救主,你的罪就可以得着赦免了。(翻至白色页。)

白色页:神的话在约1:12说: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赐他们权柄,做神的儿女。“凡” 是指世上任何一个人,接待他就是信他名的人,“他”指的是谁呢?就是神完美的儿子主耶稣基督。怎样接待怎样相信耶稣呢?
第一,我们要承认自己是罪人;
第 二,要相信主耶稣为我的罪死了,并且复活了;
第三,要诚心诚意地祷告,求主耶稣做我个人的救主。约1:12说:这样的人,“他就赐他们权柄,做神的儿 女。”小朋友,你愿意相信他吗?你为什么要相信他呢?老师是因为老师有罪,需要耶稣洗净的缘故所以需要耶稣。耶稣为你的罪作了什么呢?(为我们的罪钉在十 字架上死了,埋葬了,而且复活了。)现在你愿意接受主耶稣做你的救主吗?请你跟着老师诚心诚意地祷告:亲爱的天父,我是一个罪人,我做过很多不对的事情, 我说过谎、骂过人、生过气、瞧不起人、不听爸妈的话、还有骗人、嫉妒等,谢谢主耶稣为我的罪钉死在十字架上,埋葬了,复活了。我现在诚心诚意地求主耶稣做 我个人的救主,奉主耶稣名求。阿们!

现在请小朋友们抬起头来。问他们:“你现在是神的儿女了吗?”有说我是爸妈的儿女的,老师带孩子共读约1:12“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赐他们 权柄,做 神的儿女。”带小朋友再读一遍,把“凡、人、他们”改成老师的名字读一遍,再带领小朋友把他的名字放进去读一遍,让她确认有主耶稣在他心里居 住,作他个人的救主。所以自己是神的孩子。再问他主耶稣会在他心里住多久,主耶稣会不会离开我们呢?带小朋友看希13:5“我总不撇下你,也不丢弃你。” 告诉孩子这话是主亲口说的,给孩子做一些解释。希13:6 :“主是帮助我的。”通过手指游戏,确认“主永不离开我,主是帮助我的(帮助我们做正确的事)。”分别伸出左右手,握成拳头,表示主有权柄,依次从小指逐 渐展开,说到我时大拇指对准自己,并换成自己的名字。
当你成为神的儿女,神要你更多认识他。(翻至绿色页。)

绿色页:绿色叫我们想起来成长的东西,如树、麦苗、草等,神也要我们在他的家里慢慢长大。但当你做错了的时候怎么办呢?圣经约壹1:9说:我们若认自己的 罪,神是信实的,是公义的,必要赦免我们的罪,洗净我们一切的不义。如果我们做错了,立刻告诉神,神是信实的,他说话算话,他说赦免我们的罪就赦免我们的 罪,但他也是公义的,他绝不以有最的为无罪的,就是说如果我们犯了罪不告诉天父,他绝对不会洗净我们的罪。所以小朋友记住了,如果我们做错了,一定要赶快 告诉神,神就洗净我们的罪。

那么,我们借着哪些事情在主里长大呢?我们借着读经在主里长大,读经就像吃饭,我们每天吃几顿饭呢?所以我们每天都要读经,我们可以从马可福音读起,因为 马可福音比较短,较容易,我们可以每天读五节,我们也要照着做,不懂得地方可以问老师。我们也借着祷告长大,祷告跟呼吸一样重要,祷告就是跟天上的爸爸说 话,在任何地方任何时候都可以跟天父说话,天父喜欢我们跟他说话。我们还可以借着告诉别人怎样相信主耶稣在主里面长大,你可以告诉你的好朋友今天你是怎样 相信主耶稣的。礼拜天我们要上主日学,和其他小朋友一起来敬拜神。

小朋友,今天主耶稣已经洗净你的一切罪了,你可以用一句话来感谢神吗?很简单的一句话即可,比如说谢谢耶稣洗净我一切的罪。

好,现在老师为你祝福祷告:

亲爱的天父,谢谢你差派主耶稣为×××(小朋友的名字)的罪钉死在十字架上,洗净他一切的罪恶,拯救他。求主帮助他每天读经祷告,给她勇气告诉别人怎样相信主耶稣,叫她记住礼拜天上主日学,求天父每天看顾保守他。奉主耶稣名求!

绿色页重点:认罪、祷告、读经、见证、礼拜天上主日学在主里长大。让孩子用一句话张口祷告。为小朋友祝福祷告。)

救恩信息永不改变,无字书不是有能力的,它只是一个工具,但我们用神的话可以叫一个人的生命改变。

救恩信息中心内容:
神是谁:神是创造的神,是公义的神,信实的神。
罪:什么是罪、罪的例子、世人都生在罪中、罪的后果。
神解决的办法:主耶稣是神的完美的儿子,甘心情愿为我们的罪死了、埋葬了、复活了。
人得救的方法:唯有接受耶稣做我们心里的救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