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9日星期二

呼召

(一)什么是呼召:呼召可让没有接受神的孩子有机会借着神的话语来回应神,表达他相信主耶稣为救主的意愿。呼召是从神而来的,不是你我有权柄叫他相信主耶 稣,而是用神的话向他呼召,让孩子有机会回应神的呼召,我们是神用来向孩子发出呼召的工具,呼召是让孩子甘心情愿接受主耶稣在心里做主做王,也是提醒孩子 他的罪的问题已经得到了解决。

(二)为什么要呼召:永生与永死之间有一条明显的分界线。如果孩子已听了清楚完备的福音而老师未给他机会向他发出呼召,那么他仍未得救,仍然没用永生。

(三)呼召的特征:
1. 简洁。只需一两分钟,是在救恩信息讲完之后。
2. 甘心情愿。不可强迫孩子信耶稣,而是让圣灵在孩子心中让孩子知罪接受主。
3. 用你而不用你们来呼召,是向每一位孩子挑战。
4. 讲得清楚。
例如:巴底买可以看见了,他不再在黑暗里了。你也在黑暗里,你接受了主,你也就看
见了。你现在愿意接受吗?
5. 明确。
6. 教导儿童。首先要迫切祷告,求圣灵帮助我们,也求圣灵软化小朋友的心,让他愿意
接受主耶稣为个人救主,且是讲清救恩信息之后。

呼召是圣经课程的一部分,除非你清楚班上的每个孩子都已重生得救,否则每节课都要呼召。要用恭敬、安静的声音呼召,要用孩子听得懂的话语呼召。不要把接受主和献身的呼召搞混。
例:永生是主耶稣给你的生命,是永远的,你需要这样的生命才能住在天堂,才能在世界上活得叫神快乐。你现在愿意接受主耶稣在你生命里做你个人的救助吗?
不要用表面的问题如你要信耶稣吗?信就可以进天堂,那里的路是黄金做的这些与救恩无关的问题。信耶稣是因为我们有罪,主耶稣为我们钉死在十字架,解决了我们罪的问题。

(四)呼召步骤:1.复习救恩信息即你为什么要相信主耶稣?(帮助他能回答出有罪。)主耶稣为你的罪做了什么?(让孩子清楚地说出主为他钉死在十字架上, 并且复活了。)2.呼召经文。包括得救的条件和神的应许。可用约一1:12、约3:16、约3:36、约5:36、罗10:9、罗10:10、罗10: 13、图16:31等作为呼召经文,借着神告诉我们的条件,就可以得找神的应许。这些经文中的接待、相信、求告都是①承认自己是罪人②相信主耶稣已经为我 的罪死了,并且复活了③诚心诚意的接待主耶稣做我个人的救主的意思。只有这样才能使真正的接待、相信、求告。如我们这样做的话就可以得永生。3.低头闭 眼。告诉孩子闭上眼睛是为了专心,不至东张西望;低下头是为尊敬。4.个别发问。5.回应。6.做决志祷告。7.指示培谈。

(五)示范:小朋友,你为什么要相信主耶稣?主耶稣为你的罪做了什么?你现在愿意诚心诚意地祷告接受主耶稣在你心里做个人的救主吗?约3:16告诉我们: 神爱世人,甚至将它的独生爱子都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知灭亡,反得永生。这是什么意思呢?就是说神爱世上所有的人,不仅是大人,也包括所有的小朋 友。只要你诚心诚意地承认自己是罪人,相信主耶稣已经为你的罪死了,并且复活了,祷告求他在你心里做你个人的救主,这样的人,神说不至灭亡,反得永生,可 以得着永远的生命。小朋友,现在请你低下头,闭上眼睛,谁都不要看谁,从来没有相信主的小朋友现在愿意接受主耶稣做个人救主的请把右手举起来;好,我再说 一遍,从来没有相信主的小朋友今天愿意相信主的请把你的右手举起来;好,老师最后再说一遍,也许老师再说第一第二次的时候你很像但是不敢举手,现在老师给 你最后一次机会,从来没有相信主的小朋友现在愿意相信主的请你把你的右手勇敢地举起来。

刚才愿意接受主做你个人的救主的小朋友现在请你把手放下,现在请你诚心诚意地跟着老师祷告:亲爱的天父,我是一个罪人,我做过很多不对的事情,我说过谎、 骂过人、生过气、瞧不起人、不听爸妈的话、还有骗人、嫉妒、吵架、骄傲等等,还有很多不对的事情,谢谢主耶稣为我的罪钉在十字架上死了,并且复活了,愿意 洗净我一切的罪孽,我现在诚心诚意地求主耶稣进入我心做我个人的救主,奉主耶稣名祈求祷告。阿们!

现在请小朋友请睁开眼睛,抬起头来,刚才举手并诚心诚意地跟着老师决志祷告的小朋友下课后请不要走,老师要用神的话告诉你怎样更多地认识神。

没有评论: